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十大育人

礼成!今天起,成为科大人!

晴空秋日,喜迎新章。第一田径场内,国歌缓缓奏响,红旗随风飘扬。一张张稚嫩的面庞,将憧憬与期待写在脸上。9月19日上午8:00,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新生们聚自八方,共赴青春之约。



NO.1  开学啦!我们正青春!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给新生佩戴校徽

▲校长朱川曲寄语新生


新阶段,新身份,新征程!


“你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湖南科技大学的明天就会更加美好。”从新生踏入科大校园,戴上校徽起,就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科大人”!校长朱川曲代表学校向2021级9000多名本科生及近2000名研究生,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他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这是“强国一代”青年的奋斗方向、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他勉励大家要涵养家国情怀,争做志向远大的新青年;勤奋学习钻研,争做本领高强的新青年;矢志担当奋斗,争做全面发展的新青年。


▲副校长廖湘岳主持开学典礼

▲教师代表陈建发言


“大学是最重要的人生驿站”


教师代表陈建期望新生要心存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宽容之心;有正气、志气、底气、勇气;无畏无惧,敢于拼搏努力,向着心中梦想的彼岸不断奋进。


10.jpg

▲校友代表唐光雨发言


“找到方向,然后全力以赴”


“人”字漫画入选高考作文题,漫画作者、校友代表唐光雨在线解读寓意:逆风起笔告诉我们要心怀敬畏,立德修身;中锋用笔鼓励我们坚定追逐梦想、汲取成长力量;停滞迂回提醒我们及时反省,独立思考;缓缓出头预示准备迎接心中那束光。他激励新生们以进取的姿态中流击水,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韶华。


11.jpg

▲学生代表王珊珊、高煜坤、余澜雪、于东圣发言


“青春献党,强国有我!”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学生代表表示未来定当以智慧为笔,以汗水为墨,浇灌理想之花;以丹心为琴,以赤诚为弦,奏响浪漫华章;铭记科大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以青春献党,用学习报国!



▲新生佩戴校徽


轻抚校徽,别于胸前。今天起,我们都是“科大人”!


15.jpg

▲全体新生宣誓


宣誓!从此便是科大人


“我以青春韶华,融入锦绣科大;传承先辈德业,怀抱济世理想;提升人格境界,增进智慧学养;唯实惟新臻善,至诚致志笃行。今是科大桃李,明是国家栋梁!”21级全体新生庄严宣誓,从此便是科大人!


▲火炬传递


薪火相传,火炬手在奔跑


希望的火种激情点燃,奋斗的火炬心手相传。从1949年的湘北建设学院到2021年的湖南科技大学,科大向前发展的征程从未停歇。21级新生接过火炬棒,辉煌的过去由前人起笔,灿烂的未来由你们续航。


▲全体新生合唱校歌


“伟人里,将帅乡,莘莘学子聚八方。”


风携着歌声席卷落叶,初秋暖阳洒落在田径场上。在铿锵有力的校歌合唱声中,所有奋进与爱的力量正在以歌声的方式持续传递。


NO.2 大学第一课,军训!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授军训团团旗

▲副校长贺泽龙主持军训动员大会

▲副校长廖湘岳作军训动员报告


训出水平、训出能力、训出时代精神!


为顺利实现军训目标,廖湘岳希望全体参训师生学习军事知识、树立国防意识、苦练军事技能、锤炼意志品格、保持军人作风、培育行为规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中,为培养自己、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去流汗、去拼搏、去奋斗!


24.jpg

▲教官代表王子豪发言 学员代表杨哲发言


报告!稍息!立正!


教官鼓励新生养成良好习惯、培养坚定意志、端正军训态度、交付满意答卷。小21成功接收军训副本,承诺带着憧憬与期待,迎接军训新挑战:遵守纪律、听从指挥、坚定信念、一往无前!


25.jpg

▲教官表演


亲爱的小21们,等着你们的不只有绚丽风景,更有无限可能!路在脚下、梦在前方,愿你们乘风破浪,奋力书写属于你们的全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