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十大育人

我校举行优秀学生报告会

1124日晚上,俱乐部,学校举行2021优秀学生报告会。副校长廖湘岳出席,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全体领导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与会。18级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专业廖欢18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工程专业游芊以及19级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唐文波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做分享汇报。


李欣钰8.jpg

▲湖南科技大学优秀学生报告会顺利举行


李欣钰5.jpg

▲湖南科技大学优秀学生报告会顺利举行


▲副校长廖湘岳讲话


廖湘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校一直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加舒适的学习环境和优质的学习资源。他希望,青年一辈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远大志向是人生航向的指明灯,是建功立业的方向标,是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廖湘岳表示,希望借此次报告会能够营造良好的研学氛围,深刻鼓舞科大学子,使其沿着优秀学生们的足迹前行,在未来勇创佳绩。


▲报告人廖欢作分享报告


以勤学之尝试,求多维之发展,廖欢实现了从“压线考生”到“清华学霸”的蜕变。连续三年专业成绩位居年级第一,前六学期以平均绩点3.9创下学院建院以来最高纪录,对于优秀的学业成绩,廖欢表明自己也曾挫败过,迷茫过,但凭借着“偏要勉强”的信念在图书馆的一方座位见证了从夏日炽热的朝阳到雪夜潜入的寒风。最终,让心底那颗在大二就埋下的申请保研资格的种子在今年开花结果。廖欢说道:“感受最深的,不是取得多少分数,获得多少荣誉,而是每一个迷茫路口都有老师的指点,是每一个想要退缩的时刻都在榜样的激励下迎难而上,是每一个想要放弃的瞬间都在目标的鼓舞下咬牙坚持。”


▲报告人游芊作分享报告


秉奉献之热血,担青年之使命,游芊,连续三年综合测评位列年级专业第一,推研成绩院系排名第一,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现已保送至南方科技大学。她跟随本科导师探索学习,进行移动边缘计算的研究,同时加入系主任的项目开发小组,进行实际项目开发,熟悉项目开发基本流程,善于团队间合作交流。她说道:“明确作为当代青年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时刻不敢忘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她待人和善,幽默风趣,担任2019级新生学习助班一职,监督指引新生们刻苦学习。兼任2020级新生养成教育辅导员,为新生们的学习生活指点迷津,积极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


李欣钰4.jpg

▲唐文波分享自己参与海洋科考的经历



以坚实之步伐,探科研之浪漫,唐文波以“我的科研路”为主题讲述自己对海洋的浓厚兴趣以及科研历程。他分享自己参与的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组织的2021年“探索一号”船潜入西菲律宾海盆、马里亚纳海沟TS21航次科考作业以及首次搭载“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执行任务的经历,并用一段科考任务的视频全方位展示海上的科研生活。最后,唐文波给在坐同学们送出了寄语:“有志者事竟成,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在科研的道路上,有很多困难,但科研的风景更加美好。祝大家找到自己热爱的事业,相信每个人都会有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