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十大育人

芳华正当好,别样青春路 ——第二十八届“芳菲之歌”优秀女生报告会

12月28日晚,我校于俱乐部举行第二十八届“芳菲之歌”优秀女生报告会。副校长廖湘岳出席,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们参加。


▲湖南科技大学第二十八届“芳菲之歌”优秀女生报告会


33.jpg

廖湘岳代表学校向报告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廖湘岳代表学校向报告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道:“感谢这十一位同学在学习生活、科研竞赛、志愿服务等方面为我校同学做出的表率。学校高度重视典范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潇湘之歌和优秀学生报告会现已经成为独特的校园品牌。”同时他也希望,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敢于担当,奋发成长的良好形象,能有效促进我校学风建设,鞭策学生们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越是不擅长的知识,我越是要学的更好。”一点一滴的坚持,一步一个的脚印,18级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专业的廖欢在四年的大学生活里坚定地保持着自己不服输的韧劲。成绩只是她大学的一部分,学术竞赛、科学研究、党校干事都是她勇敢地尝试。成为网易云音乐人,九级古筝的爱好者,是她在课余生活的乐趣。廖欢说:“我只是万千奋斗着的科大学子的缩影,我们都在用平凡的生命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


“不凡是瞬间的风景,平凡是永远的罗兰。”普法过程在大多数人眼里是艰难的,19级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专业的何希雅却不觉得。市民公园普法宣传、中小学校普法活动,何希雅尽可能去到湘潭的每个地方,坚守着传法达民的理想。十多场法庭辩论让她思考问题更加全面,法律援助案件让她快速成长。“我在感兴趣的领域里努力生长。作为法学生,我在湖科大的沃土上获得了太多。”何希雅说道。


“用匠人品格营建梦想,我立志成为一名规划师。”这是18级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城乡规划专业陈子涵未来的规划。家乡常德是她梦想的起点,当看见家乡得益于城市规划变得越来越好时,她开始倾心于城乡规划的魅力。陈子涵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身体力行扎根于中华大地,湘潭市响水乡的“美丽屋场”建设是她和团队在“三下乡”活动中的作品。陈子涵说道:“做优秀的助力人,立志让规划造福更多的人,助力祖国未来人居建设,我在路上。”


“未来我将继续扎根材料事业,科技报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发散光和热,照亮更多的人。”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王丽娟说道。她把实验室当作第二战场,大二时她怀揣着对科研的热情和向往,加入老师实验的团队,战胜实验中获种种挫折,现成功推免至中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科研的经历锻炼了王丽娟无坚不摧的性格和顽强的意志,也使她感受到了奉献的快乐。


“跳出内卷,战胜自我。”18级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物理学专业的周雅洁在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涯里很好的诠释了这句话。在内卷盛行的时代,她摆脱与他人比较的焦虑,专注和自己赛跑,以专业课满绩的优异成绩保研至华南理工大学。上课永远第一排、去图书馆永远第一批、来实验室永远第一个,周雅洁只问耕耘,不问收获。她相信,在自己的时区里,一切都正好。


19级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刘阳以平凡者的姿态讲述她的成长之旅。面对比赛还是小白的她,为能把比赛项目完成的更好,带领团队通宵达旦,轮流修改项目,终以项目负责人的身份荣获第七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银奖。在韶山助农帮扶活动中表现出色收到当地政府感谢信时,她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有意义。刘阳在学习工作中,永担责任、坚持不懈,沉淀打磨,闯出了自己的一片江湖。


▲中场表演节目


舞蹈表演《宣誓》,舞者们的动作穿透历史的风尘,舞动着时代的悲壮凯歌。这支舞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畅想青春,念先辈之勇,不负盛世。一个人高举着中国共产党党旗,宣告着一个新时代的来临,歌声高亢起来,无数双手伸出来,挣扎着向上,代表着无数中国青年不屈的灵魂的呼唤。


▲第二十八届“芳菲之歌”优秀女生及领导合照


19级人文学院新闻学专业的张一帆怀揣对新闻的热爱和憧憬进入校园。她以脚踏实地的态度做专业的拓荒者,做志愿服务的笃行者。她在忙碌的学习工作中找到时间平衡点,参与编写的多篇报道在各大主流媒体刊登并破百万浏览量,正因为这些充实的日常生活与出色的成就,让她明白了笔和相机的重量。在未来,她希望继续用行动为科大增光添彩。


19级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王亚丽以“不爱红妆爱武装,工科女生分外红”为主题讲述她的芳菲故事。她不轻言放弃,在实践中不断试错、不断更正,她说道:“行百里者半九十,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无论是作品材料的选型,电路板的焊接,亦或是程序的编写、烧录,我都力求做到完美。”此外,在分享如何平衡比赛、学习与工作时,她建议大家首先要制定详细计划,然后充分利用时间,及时做好总结。


19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安全专业的陈雅琪讲述她在荆棘中绽放青春之花的经历。面对特发性脊柱侧弯的病痛折磨时,她并没有因康复之路障碍重重就低迷混世,而是迎难直上,付出更多的努力去平衡健康与学业。她制定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在课程学习、学科文体竞赛等领域崭露头角。她说道:“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人生一途,唯有奋斗,才无负青春。”


18级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熊思婷以个人成长经历引入,呼吁同学们以行动之基,筑大学之梦。她介绍在三年的大学生活里她不断尝试造就的可能性,在各个岗位上发光发热,在各个兴趣里找寻意义。“书籍繁花似锦,五彩缤纷,是它们让我懂得了生活的美好,数学是浪漫和理性的共存之物,在探索它的过程中我步步向高。”她分享到在学习的路上,她从来都不是最有天赋的,但她坚信天道酬勤,笨鸟先飞。


20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赵志颖分享她在新闻路上的点滴经历。“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因为付出,所以更爱。”她这样介绍她的新闻之路。在学业方面她认为只有接纳自己,肯定自己,才能提升自己。在第一次考研中国传媒大学失败后,她告诉自己要永不言败,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爬起,穷和弱,只是暂时的缺失和轮回,只要一直心怀希望去努力,想要的命运都会一点点兑现。同时她也是这样实践的,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离梦想越来越近。


▲湖南科技大学第二十八届“芳菲之歌”优秀女生报告会


21级机电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专业的邱文倩在听完报告会对学姐们的优秀事迹深感敬佩。她说道:“躬逢盛世,与有荣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不负韶华,积极进取,学习芳菲学子的内在品质,努力实现自身价值,过好属于自己的大学四年。”